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張艾嘉MP3 - 我的朋友



張艾嘉-口白-我的朋友

我有一個朋友.在這裡我們就稱他為李
好多年沒有見到他了.突然.突然去年來了一個長途電話
說是想看某歌星的演唱會.
雖然這演唱會的票子很難找
可是.可是我還是想盡了辦法找給他!
我們約好了在一家咖啡廳見面
當...我見到他的時候.我嚇了一跳!

本來就很瘦的他...現在...怎麼只剩下了一半?!
他頭髮又乾又黃.臉色又發黑
他一直跟我解釋說...這一年多來.他病了!~
可是現在好多了!

他還帶了一盒枇杷給我
說是從台灣特別帶給我的!
我把枇杷放在車廂後面.卻忘了拿出來
幾天以後.我打開車廂
發覺枇杷都爛了!
過了幾個月.台北傳來了李的消息...

他死了!

死以前..他太不願意見任何人!
他們都說...他是愛滋病..死的!~

忘了說一件事情.就是
那一次.李還介紹了一個朋友給我認識...叫盧!
人長得高高大大的
今年...我竟然接到他的電話!
又是要看演唱會
雖然和他不熟.可是看在李的份上.我還是答應了
可是他居然還要求說.我要看哪一天哪一場的!
我心裡想.這個人怎麼那麼不客氣.
等他來了香港.來拿票的時候
我也不客氣的告訴他說
你要曉得.這是我找人排隊去買的
而且我買不到你要看的那一場
要不要.隨便你啦!~

當然.他還是要了

而且還約我在同一家咖啡店見面
我不想和他喝咖啡
就說...那.我們在門口見好了
那天...那天..我還遲到了!
門口也不能停車.我急得不得了

突然
他敲了我的窗子
我搖下了車窗.把票遞了出去
盧.急急忙忙塞了錢.和..又是一盒枇杷給我
我連忙說..不要了!不要了!
可是.他已經跑走了!
我一抬頭看...

(啊!~)我竟然看到了盧..魁梧的身子
現在也只剩下了一半.他急忙的向前跑.身子在風裡面....飄啊飄的..!

我愣在那裏...許久..許久..都沒辦法動彈!

我心裡覺得好抱歉!
為什麼.我會對他那麼不客氣
如果一個演唱會能夠帶給他快樂!和一些美好的回憶!
盧.
請你不要忘記!

明年再打電話給我!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